寄!

【凛泉】扒掉我十个马甲后死神递出了辞呈

1.吸血鬼栗×死神泉

2.段子嘛想到就写了

3.慎点



                                                                                                  



朔间凛月是吸血鬼——货真价实的,会吸血的,睡棺材里的那种传说中的生物。且血统纯,各方面素质极高,是能上天入地的多功能品种。在他还是个一百多岁的小崽子的时候,亲哥出了趟远门再没回来,年幼的他就此过上寂寞的万平古堡独居生活。


亲哥失踪的第不知道几百年,朔间凛月停止思考那人是老年痴呆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还是老年痴呆犯了作没了小命干脆地化成了一捧灰滋养土地,拒绝继续守着这个大到上厕所用飞都要好几分钟搞得人很急的家族不动产,不顾管家的阻拦拿了一麻袋金子就离家出走沐浴自由的阳光去了。


这是朔间凛月头次混进人类社会,落脚在离家不知道多远反正管家找不到的小镇上。原住民们相当热情,尤其是姑娘们成天红着脸偷偷往他家门口放一篮子吃的喝的。血统尊贵的吸血鬼其实能靠人类的食物充饥,隔个几十年吸次血就饿不死,所以他在这混得相当如鱼得水,久了也就跟个正常人类一样了。


要说哪里不好就是居民们太过迷信,同时出现复数个非自然死亡就一阵慌乱,又是祷告又是几天不出大门,嘴上嚷嚷“死神把他们带走了”。身为传说级生物的朔间凛月不信死神,他这种不科学生物都没见过的东西不会真实客观存在,是人们为了满足自己的信仰欲望等等等等脑补出的。


有种把我杀了。又一次死神恐慌爆发后几天没吃到甜点的朔间凛月有点生气。他没想到过了几个月死神真来要他亲命。


死神长得好像和人们形容得不太一样,银灰卷发蓝眼睛鼻子很挺唇形很优雅。总的来说不是骷髅,是有脸的,还挺好看。而且穿着也不是斗篷一披完事,衣服看上去好像价格感人。要说从哪可以看出这个跟哪家贵族公子跑出来玩角色扮演的帅哥是死神,大概只有镰刀,看起来一划就能划掉脑袋,好锋利好恐怖。死神出现后就跟在他后头,走哪跟哪,其他人看不到。


几天后朔间凛月再也没法装没看到了,成天被人尾随,甚至偶尔说错话都会被尾随者嘲笑,真是任哪个活物都无法忍受的极致的体验。然后他关上大门拉上窗帘往床上一躺:“我还是个十七岁的小孩,我干了什么你要跟着我?”是人类马甲设定上的十七岁。


死神一惊,看了圈前后左右,然后抬头望天花板。朔间凛月想,这人怕不是傻。他调整了下躺姿,软趴趴抬手,向前指:“别乱看,就是你。”之后的交流费了很大一番劲,他统共从死神嘴里撬出来两句话,对方就白眼一翻继续修闭口禅。


一、死神有名字,叫濑名泉。朔间凛月也是日本名。两个日本国籍的非自然生物相聚欧洲,鬼知道为什么。二、濑名泉说“人类,你不该存在”。这大概是针对“我干了什么你要跟着我”的惜字如金的回答。朔间凛月把这几个字反复咀嚼,懂了。


或许死神也不清楚吸血鬼的存在,毕竟他们想死就能死原地化尘土,用不着死神这种东西。有可能死神那边有什么名册,突然出现的朔间凛月不在内,被当成原因不明不在记录内的人类,然后拎个死神过来把这个麻烦处理了,倒是理所应当。前不久还在纠结吸血鬼和死神打起来哪个比较有优势的朔间凛月松了口气。不就是个马甲,你要给你就是了。当然他也不好直接说自己是吸血鬼,万一惹出什么不必要的麻烦就不是太好。


到了该上路的日子,濑名泉还没来得及把镰刀从背后抽出来,朔间凛月抬起手干脆地往脖子上一抹,化作几只可爱的小蝙蝠飞走了,没了。死神看着扇着翅膀慢悠悠飞走的黑色生物目瞪口呆。


到这里一号马甲阵亡,享年一岁半。


朔间凛月也没把死神太当回事,回家后安分了一阵子又觉得无聊,丢下管家再次出门搞事。这回他想给自己换个名,想半天不知叫什么好,干脆直接来了个杰克。虽然很土,和他气质不符,但世上有那么多杰克死神也不太可能查到他头上,对吧?他为自己极为低级的取名技术感到自豪。


不得不说人类发展得还挺快,二十年前看到的城镇还是闭塞又落后的模样,现在已经比较发达了。这回他决定去更多地方找新鲜,然后跟了商队。朔间凛月头几年还有些担心,后来发现死神确实没找来后就安安稳稳继续当他的商人杰克去了。


直到过去快二十年,新的问题出现了。朔间凛月是吸血鬼,所以这十几年来他的外貌,半点没变。设定上杰克最开始是二十岁,然而奔四的杰克和二十岁那年长得一样,连根鱼尾纹都没多,而商队的同龄人已经开始面临秃顶苦恼。那肯定是要被怀疑的。朔间凛月发现别人的目光开始不善,心里咯噔一下:完了,我不会被当怪物拖走烧死祭天吧。


醒醒,你就是怪物。


他开始苦恼之后该去哪开始新人生的时候,熟人出现了。严查纰漏,龙马精神,真正的模范死神。吸血鬼比较不科学,由于能力的关系自己杀自己要活过来不是那么容易的,朔间凛月第一次把自己宰了后过了好几年才醒。所以最好找人代刀。所以死神这次来是瞌睡递枕头。他有些期待地盯着泛着冷光的镰刀。


死神空白了几秒:“杰克?”“对对对我是,动手吧。”你tm在逗我。


濑名泉至今对那几只小蝙蝠记忆犹新。他干这行这么多年,第一次连个灵魂都没提溜,两手空空就去交差,问题是还算任务成功。同行觉得上级给他开了后门。“我不是,我没有,死神的事能算开后门吗,是任务对象自己变成蝙蝠飞走了。”引得众人哄笑起来,办公室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他恨恨地想:说实话都没人信。谁告诉他那个朔间凛月到底是怎么回事。


然后现在他万分确定这个名字很low的人就是朔间凛月,再根据这两次情况和乱七八糟的文学作品联想一下,问:“血族?”“哎,叫得好专业,就是吸血鬼啦。”朔间凛月不好意思地挠头。


你在不好意思毛线。濑名泉没忍住,也忍不到杰克的死期,当场拔出镰刀结束了杰克罪恶的一生。


二号马甲杰克享年十八岁。


隔天朔间凛月就醒了,他有点小雀跃,都没休息个几年直接开始第三次作死。半年后某一天他泡澡泡到一半,浴室里突然响起一声尖叫“怎么又是你”,他没来得及回头就被结束了罪恶的一生。失去意识前他想:果然不该为了省事直接叫杰克二世。


三号马甲杰克二世享年半岁。


“濑酱你脸色好臭。”“不要给我起奇怪的外号。”咔嚓。四号享年十岁。


“我有点困,让我睡一觉好吗?”“去死。”五号享年九岁。


“我……”“给我去死。”六号享年十五岁。


“不是,濑酱你等等。我想问只有你一个死神吗,有点审美疲劳。”对方表情更狰狞了。朔间凛月脖子一冷,又想横竖都是个死字怎么也不会更惨。濑名泉咬牙切齿,差点把镰刀硬生生掐成两半:“你当我乐意吗,你这种问题人士,人生不在记录内的麻烦,都是我负责的。”“哦我问完了, 你砍吧。”七号享年十岁。


八号生前最后的时间和濑名泉交流得最久。可能是对方确实气疯了光是发脾气就发了十几分钟。他问:你怎么不直接告诉上级我是吸血鬼,你省事我也省事。然后得到了这样的答复:上级觉得有意思,所以什么都不打算做,为了我的心理健康您能悠着点不要再装人了吗。八号享年十一岁。


后来亲哥回家了,带回来的还有战争将要爆发的消息,让他悠着点最近几十年不要出门。朔间凛月想了想,顶着本名再次出去作了趟死。第二天发现弟弟不见的哥哥哭瞎了眼睛。


朔间凛月的想法挺简单,这么多年下来闹也闹出感情了,于是想把濑名泉弄出来告知他要开始家里蹲,免得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看不到自己对方会担心会寂寞。濑名泉沉默:“为什么你会觉得没你添麻烦我会寂寞。”然后九号在出生后的第三天结束了罪恶的一生。


整个二十世纪他都没冒头,安心地宅在家醒了睡睡了醒,两耳不闻窗外事。在最后一次以十年为计数单位的睡眠结束以后,他决定出去活动筋骨,便开始下一次作死。


死神内部的编制朔间凛月半点不知的,他打入人类内部第二天就和好久没见的小伙伴大眼瞪小眼,看来死神业务经历了好一番人力扩招技术发展,效率大大超出以前。小伙伴身旁站着一个金发的帅哥,背上头顶上的东西很是显眼……等等,翅膀?光圈?“很早以前我就在好奇能让我的得力部下头疼的人是什么样的。”金发帅哥笑得很和蔼,“哎呀,在盯着翅膀看吗,是天使哦。”


很好,死神的上级是天使。三种传奇生物齐聚一堂,站位呈百慕大三角,把唯物主义思想吸走再摧毁得一干二净。濑名泉有气无力地说:“人你也看到了,我累了,想辞职。”朔间凛月想:死神天使都见过了我也觉得挺累的。


天使笑着回绝:“不行,人手不够。”“能给我放几年假吗。难搞的人全都丢给我解决,同一个吸血鬼我出手抓了十次,我好累,我也想做人。”然后天使点头允了。


这是发生在以前的故事。黑心上司终于做了回好人,暂时把下属的记忆取走放了个假,下属如愿地也当了回人。虽然朔间凛月觉得上司的目的其实是看戏的成分更多。这回大家都是高中生,凭借过去几百年对濑名泉的了解,在他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成功地把天祥院英智手下的白菜拱了。他有点恍惚。


天祥院英智为了下属的身心健康成长俗称看戏,一同混进了他们的学校,不知用了什么手段和以往一样当着最大的官括弧老师除外。朔间凛月想,他真闲。这哪里是天使,简直比死神还死神。值得一提的是,学校里的非自然生物可能还不止这几个,数量品种都不止,他开始为人类的未来担忧了。


濑名泉吐槽他整天就知道睡,像熊,喜欢叫他熊间。他迷迷糊糊地答:“因为吸血鬼白天是要睡觉的。”然后收获一声嗤笑:“明明是人,却把自己当吸血鬼,脑子是不是有问题。”


明明是死神,却把自己当人,有问题的是你。


朔间凛月突然觉得大家一起当人也挺好的,濑名泉是工作狂,回到原来的状态可能不会特地跑出来见他。至少可以躺在一起心平气和地聊点很无聊的话题,而不是趁着马甲死前那点时间争分夺秒地你问我答。


做人挺好的。朔间凛月嚷嚷完“我是吸血鬼白天要睡觉”,又迷迷糊糊睡着了。



Fin.




没错

诈尸

adios

评论(35)
热度(730)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火风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