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

【凛泉】Moon Without The Stars

我一定是病了


                                                                     


*

Can't imagine life without having you here by my side
无法想象没有你的生活,愿你永在身边

No matter the cost
无论何许代价

When you just can hold on and the wind is too strong
当你遭遇坎坷,逆风而行

I'll be there to break the fall
我将是你坚强的后盾



*

朔间凛月是头一次如此感谢月永leo的外星大脑。

半夜迷迷糊糊被手机震醒,点开一看是前队长邀请他去唱K的简讯。两点了,大哥,还有你是多想找人发疯居然直接往工作用机上发骚扰短信。脑子快要疼炸了,他果断关机继续他的春秋大梦。

——结果私人手机响个不停。

你赢了。这夺命连环call真的厉害,朔间凛月懊恼地把枕头往墙上一甩不情不愿挪向了衣柜。随意套了件常服匆匆走出卧室,路过穿衣镜的时候他停顿了几秒。嗯,不愧是模特,挑的衣服还真的是怎么搭都好看。

说到模特,他已经有一年多没跟那个人联系了。毕业后那人跑去国外发展,似乎很忙,手机常年处于关机状态,短信也很少回复。也有可能人家早就换了号码开始新的人生?朔间凛月时常能从前队友们那里收到些许关于模特的消息,比如最新拍摄的杂志封面。看着屏幕里那个时髦到极点表情性感无比的人,他便会莫名怀念起还在念高中那段日子。

说到底还是寂寞的。



*

When you feel confused by the world and all its mysteries
神秘莫测的世界令你不知所措


I can only hope you'll remember all the simple things

但我希望世间纯真长存你心 



*

打开KTV包间门的一瞬间他是惊喜的,不知月永leo用了什么手段昔日的队友全部挤在了这个小地方,他假装无意往点歌台一瞟——很好那人也在。旧友重逢,光是想想就让人感慨万千,朔间凛月吸了吸鼻子往里跨出了一步。

——现在还是当他什么都没想比较好。

“我…嗝儿……我之前……在濑名体检的时候…偷偷往体重计上踩了一脚……”月永leo举着个空酒瓶晃晃悠悠,嘴里吐出来的东西听起来颇为罪孽深重。这事朔间凛月还是有点印象的, 某次体检中途濑名泉直接暴走,理由也不肯说,之后几天直接进化到午饭都不吃。原来是你干的啊,他眼皮直跳,得亏濑名泉最没用第一杯酒下肚就醉倒了,啥也没听到。

朱樱司突然开始抽抽噎噎,眼泪直往下掉还顺道打了几个酒嗝。“我、我也看到了,但我什么都没说……我对不起前辈…这真是我人生中的serious blemish……”别趁着人睡着了就开始说这种事啊,醉鬼们,这么久的工作是白干的吗酒量差成这幅德行。朔间凛月看了眼自己脚边——三瓶空的,再看看队友们——加起来才三瓶,他表示自己一个人能打四个。

鸣上岚跟着笑了几声就没了声音,两条腿大喇喇岔开着,脑袋一歪靠在沙发上姿势极为销魂。朱樱司中途跑去厕所吐了一趟,走回来不慎被酒瓶子绊到整个人直接面朝下摔在沙发上,哎哟几声后也睡死过去。月永leo一个人在嗨可他朔间凛月并不想陪着嗨,估摸着觉得无聊,月永leo打了个哈欠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前任偶像们,现任也依旧全是公众人物,朔间凛月忍不住想为这美景鼓鼓掌。照片拍了一圈干站着也没意思,他走向点歌台,在沙发一角坐下。濑名泉躺在他身后,身子随着均匀的呼吸起伏,一头裙带菜乱糟糟地贴在脸上。似是被碎发挠的不舒服,半睡不醒的人皱着眉头哼唧着扭了扭头,朔间凛月“嗤”地笑了一声在拍照留念之后体贴地拨开了濑名泉额头上凌乱的发丝。

他心不在焉地翻起歌单。



*

But if it was easy as turning back the hands of time
即使时光轻易倒流

I wanna change a thing
我将不变分毫

And I just wanna let you know I'll never let you go
只想告诉你我永不放手

Belong is being a part of me
你永远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

上帝总喜欢跟人开玩笑。

朔间凛月以为自己和濑名泉的关系仅局限于炮友,在这层关系下朝对方撒娇也只是小事,算亲密接触后的附赠品。对濑名泉出国发展一事他并没多大感想,不过少了个床伴,空虚了再找就是了。

他本是这样认为的。直到他发现自己变得清心寡欲,自己心里莫名出现了个缺口并有愈演愈劣的趋势,一个人的时候脑子里出现的是濑名泉的影子。他得承认,不洁幻想确实有,更多的却是他们两之间如温水般相处的一朝一夕。

上帝,这他妈就是爱情。

濑名泉工作很忙,很少会有时间听他嘘寒问暖,朔间凛月突然就希望有接不完的通告好让他能忙到没时间去想关于濑名泉的事。事实上永远不可能忙到没有一丁点闲暇时间,哪怕是赶片场的那么十几分钟他都会把手机握在手上以便第一时间收到那人的回复。

濑名泉说不定已有了新的生活,就凭那张脸没有任何因为孤独独自沉湎于过去的理由,他朔间凛月也没理由始终在那人心里占有一席之地。

“我们不过是床伴。”

糟糕,糟糕透了。



*

朔间凛月找到了十分应景的歌。他刚准备点下,濑名泉悠悠转醒,试图挣扎着站起来结果似乎是因为头疼“哎”一声就跌进朔间凛月怀里。

你还能演得更假一点吗。朔间凛月挑挑眉,手却配合地揉着濑名泉的脑袋。“最近过得怎么样?”干巴巴的一句开场白。

“过得可好了,每天都有女明星给我抛橄榄枝。”濑名泉伸出手比划来比划去,吐字含含糊糊难以听清,这下子朔间凛月也不清楚到底是装的还是真的了。“还有游君,游君也理我了。”

啊,原来真的把过去丢掉了啊。濑名泉嘿嘿嘿的傻笑让他有点心烦,他长长舒了口气,点了歌。

“来了KTV不唱歌有点浪费,我随便来一首就走了。”算了,既然你都走出去了这歌我就当唱给自己听,管你懂还是不懂咱两就这样吧——他朔间凛月就算不再是Knights的一员,一点骑士精神还是有的。

似是豁达无比,朔间凛月觉得此时像是有鱼刺梗在喉咙口。濑名泉安静了,眨巴着眼睛看着他,他一声轻笑捏住了那人有点发红的鼻尖。“亲爱的模特,你现在看起来可幼稚了。”他说。



*

When you feel confused by the world and all its mysteries
神秘莫测的世界令你不知所措

I can only hope you'll remember all the simple things
但我希望世间纯真长存你心



*

音调和伴奏完美契合,朔间凛月不得不感慨自己宝刀未老。


“So complete, so complete(只有你的存在)

   You're all I ever need(我的生命才得以如此完整)“


只可惜那人脑子不清不楚,搞不好马上还要有对象,他只能自娱自乐。



“You're here with me right now(而如今,此时此刻)

   Right here in my heart now(你就在我心中)”


“Was a……”


“Was a heartbeat without heartache(脉搏戛然而止)

   was a hurricane without the rain(雨落无风相随)

   was the moon without the stars(明月无星陪伴)

   That's how it feels when we're apart(这就是我离开你以后的生活)”


濑名泉躺在他膝盖上勾住话筒对准了自己。

朔间凛月睁大了眼。



*

“我可不可以理解成你在告白?”

“你唱得难听我帮你一把。”濑名泉坐起身耸了耸肩,“而且没歌词那么夸张,一个人偶尔会感到寂寞而已。”分明是你唱得比较难听。

副歌的伴奏仍然在响,朔间凛月没有心情唱下去了。坐在一旁的人耳根子早已红得一塌糊涂,嘴角弯的勉勉强强扭扭曲曲,死傲娇不管过多久都是死傲娇,这么认真装镇定真是辛苦你了。

“小濑,闭眼。”

明月有星相伴真是太好了。



*

was a heartbeat without heartache
脉搏戛然而止

was a hurricane without the rain
雨落无风相随

was the moon without the stars
明月无星陪伴

That's how it feels when we're apart
这就是我离开你以后的生活



*

好黑,好闷,好痛苦。

朱樱司早八百年前就醒了,那酸不溜秋的对话让他根本没胆子抬头。现在好了,你们能亲得更响一点吗?他本质还是个纯情的主,现在更是羞得动都不敢动。

糟糕,背好痒。

不行了痒死我了。

挠,还是不挠?挠?

他斗争许久悄悄抬头准备解决自己身体上的突发状况,一只戴着银戒的手死死地把他按回了沙发里。

好样的鸣上岚。鸣上岚死死闭着眼睛,听着包间里回荡着的吻声嘴角一抽一抽差点破功。



Fin.



Moon Without The Stars

因为感觉歌词超适合就开了这个脑洞

不行了,正经的东西写太多我要死了

让我再疯几次……疯完开车(x)

我要去补星爷的电影了各位做好准备

评论(41)
热度(959)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火风灯 | Powered by LOFTER